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

大草原的約會﹣﹣肯亞遊蹤

肯亞是國家著名的「野生動物王國」,我們對記錄片之中群獅出動撲殺水牛的驚險鏡頭、角馬群橫渡河流時被鱷魚伏擊的震撼場面等應該不會感到陌生。或許你響往獵豹那驚人的奔跑速度和追捕獵物時那矯健的身手,另一方面卻又替那頭剛剛逃離土狼之吻的斑馬暗捏一把冷汗。大草原舞台上演一幕幕猛獸生態奇觀令人眼界大開,社區共營的土地使用及學習為本的生態旅遊亦體現出可持續的宗旨。無論閣下喜歡自然觀察或是生態攝影,一趟肯亞之旅絕對是畢生難忘的體驗。生態協會總監蘇毅雄先生(Samson So) 將與大家分享其肯亞之旅的見聞及攝影作品,及對生態旅遊的體會。


2012年9月 自然會客室專題

主題:大草原的約會——肯亞遊蹤

主講:蘇毅雄 (生態協會總監)
日期及時間:2012年9月21日 (星期五) (1930h-2100h)
地點:生態協會工作室/葵興健康街2-6号飛亞工業中心8字樓15室
名額:60人 (名額有限,無意勿擾)
報名費用:HK$20 (費用將在現場收取,用作補貼場地租金及講者車馬費)
報名方法:請以電郵確認 m.hk>

蘇毅雄Profile
生態協會總監蘇毅雄 (Samson So) 於香港大學生態及分類學系獲得科學學士及哲學碩士,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新聞碩士。蘇毅雄曾長年於香港多個環保團體任職或參與義務工作,自九十年代起,一直從事有關香港及中國大陸自然保護區人員培訓及生態考察工作,包括各類生態調查,並進行各類自然教育推廣、生態導賞、環境教育課程、公開演講及工作坊等。蘇毅雄於2005年成立生態協會,與志同道合的科學研究人員及專家,攜手推動環境教育及自然保護的工作,本著「從環境當中學習、以知識及教育回饋自然」的工作目標。蘇毅雄亦是多產的自由寫作人及攝影師,以文章、照片及所舉辦的課程和考察活動,與公眾分享自然之樂。曾參與撰寫或製作超過二十本有關自然生態、環境教育及綠色旅遊的書籍,並有逾五百份中英文章,在香港、中國大陸、亞洲地區及歐美發表。

自然會客室ECO Chat Room
生態協會所舉辦的「自然會客室」旨在提供一個平台,讓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可以聚會及交流。這個每月一次的聚會將邀請各方面的專家作分享及討論,主題將以各類的專題討論、自然生態、天文地理、考察遊歷、保育議題等為主。歡迎各方友好踴躍參與。如有任何題目建議請與生態協會聯絡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