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一意孤行,別矣龍尾灘
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今天一邊看新聞,香港政府決定將龍尾天然濕地破壞,
改建為水質、水深、使用率等都備受質疑的人工沙灘。 
腦海中不其然響起譚詠麟的「明天仍要繼續」(詞:向雪懷) 
「沒有去試過,怎知它錯?就算我錯了,亦必須繼續。」 (這是項目倡議者及附和者的想法) 
「痛苦時,有眼淚去中和」(這是市民的中和方法) 
「沒有去愛過,怎知它美?沒有你愛我,問怎可脫俗」(龍尾灘豐富生物的心聲) 
「哪管它!世界未原諒我。」(這一句是項目倡議及附和者的做法) 
「多奢侈的夢,一朝醒覺時盡變空」(建人工沙灘不就是推高地產的奢侈夢嗎?) 
「你看我時沒有淚容,愁懷懸在半空」(大部份市民面對高企樓價,已欲哭無淚) 
「明天縱多苦痛,命運繼續來,一點不放鬆。」「明天冷風吹送,面上有熱情,仍流過。」 
「明天縱多苦痛,命運繼續來,一點不放鬆。」「明天冷風吹送,未動我熱情,仍自我。」
 (激昂的副歌正好道出前線保育工作者及關注事件的各界人士的心聲)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